牧凉

[伞修]那个本子

莫名其妙的有点ooc



        叶修在收拾苏沐秋的遗物时,找到了那个记录着他们俩在第一区抢boss、刷副本的本子。

        苏沐秋一直把它藏得严严实实,连苏沐橙都不给看。每次叶修问到他,“我比你多多少次啊?”

        那家伙都会狠狠瞪他一眼,然后若无其事地说“不过一百左右,我马上就能追上来。”

        其实本子上的记录说明不了什么实力的差距,毕竟两人职业不同,秋木苏那时手上也没有最好的武器,没转职总是意味着没有最大的招数。

        其实他们都懂,但是每次,在争夺boss最后一击时,每次记录下成绩后发出抱怨时,每次为此争论时,他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忽略这个事实。

         “我说怎么不愿意给哥看呢,老是藏着掖着原来差了我那么多次。”一百多,一百零几是一百多,一百九十几也是一百多。那家伙语焉不详原来藏着这么大的“秘密”。

         “还真是……”像傻瓜一样。

         苏沐秋死后,叶修不是很愿意回忆之前的事。可能他过段时间就会走出来,可能他十年后会和别人吐槽苏沐秋,可能他有一天终于会对苏沐秋的死报以平淡的心情。

        但是,不是现在。现在的他怎么都无法忽视一个人突然离去的痛苦。今天的回忆也是不经意间的,过往的场景猝不及防地出现,就好像只是平常的回忆,就好像一转身还能看见那家伙不爽的表情,就好像本子上的记录还会改变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变。

        但是也只是“好像”罢了。“你说你有生之年还能超过我吗?”往昔的垃圾话还在耳边徘徊,却没想到真是一语成谶了。

        连一个被超越的无奈你都不肯给我。

        叶修顿了顿,还是把本子放进了装有遗物的箱子。

        连同他和苏沐秋关于本子的回忆,全部装进箱子里。

         一件一件,一点一滴,遗物、回忆,都随着那个人的离去而深深埋葬。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