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凉

韩文清 苏沐秋

前面的话:

打算lofter了,想了想之前在空间发过

的内容,也没有什么自己喜欢到再发一遍的……等等我说这话万一过段时间想求粉或者卖萌又重发不是打脸了吗←算了

总之先来这一篇    十分脑洞大开的产物

大概只是为了满足我作为伞哥粉对all叶叶all心里有点小难受的感觉吧







荣耀一区的玩家一直不能忘怀一件事,这件事直到荣耀第十赛季都一直让他们津津乐道。

毕竟不是霸图和嘉世,而是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十年宿敌。

他们还记得,当初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两个竞技场胜率百分百的家伙,在野外pk,大漠孤烟输了,爆出拳套,还被一叶之秋在世界上嘲讽。后来那个拳套被一叶之秋给了一个叫秋木苏的人。

虽然他们不知道那是谁,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这件事的记忆。

成为叶修粉的,为这件事骄傲了十年。

成为韩文清粉的,恨不得把这事埋葬。

总之就是一直记着。


[秋木苏]:我说大漠孤烟啊,这拳套你还要不要?

[大漠孤烟]:不要。

[秋木苏]:……还不是被挂世界了觉得没面子所以逞强吧?我看这个属性不错啊,你手上没有比这好的武器了吧?


大漠孤烟没有再回话,屏幕前的苏沐秋瘪了瘪嘴,明明是叶修觉得玩过了为什么还要他来当老好人?虽然这样想着,但他还是手上不停地打字。


[秋木苏]:一叶之秋虽然把它给了我但我留着也没用,胆子小的估计不敢买,胆子大到想买的我也不敢卖给那种家伙。……唉你看这样行不?我最近在鼓弄自制武器,把你这个拳套改改,要是弄出属性更好的你就出点钱买回去,我也不亏。要是没弄出来,咱就当没这回事?

[大漠孤烟]:一叶之秋知道?

[秋木苏]:反正他给我了,怎么着我说了算!

过了很久,那边才发过一个“好”。

苏沐秋觉着这家伙性格虽然和叶修差得十万八千丈,但在某些方面还是挺相似的。比如对经自己之手开发的厉害的银武的期待。恩,他直接无视了对方的犹豫,觉得这全是因为对方被自己的能力吸引了。


后来他也就真在研究那个拳套了。虽然比不上对后来诞生的却邪、千机伞投入的精力大,但也相差不多了。


新的拳套,叫烈焰红拳。

和大漠孤烟交易的时候,苏沐秋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不断解释名字是个意外是系统定的,属性还是很好的之类。差点就化身蓝溪阁的某个剑士了。

对方没有吐槽名字,痛快地交易了,这让苏沐秋不得不感叹果然自己天赋太高,银武太强让对方膜拜了。


后来莫名其妙的,两个人有时也会聊聊天。不同于一叶之秋和他隐约的敌对关系,韩文清觉得秋木苏还是挺好相处的,虽然有时候会显得幼稚,但大多数时候,还是比较成熟。


他们也彼此了解到,对方要加入职业联盟的事。


一叶之秋的战斗技术和秋木苏的武器制作能力,以及秋木苏未刻意表现出来的战斗能力,让韩文清感到兴奋,毕竟只有对手足够强大,他才能打得尽兴,赢得畅怀或输得甘心。


他开始期待职业联赛的开始。


事实上,他确实碰见了一叶之秋,是个叫叶秋的少年,拿着一把叫却邪的战矛——似乎像是直觉一般,他一眼就看出那是秋木苏的成果。

但是,职业联盟里没有秋木苏。叶秋身边倒是有个气功师搭档,不过那家伙也是在第一区里出现过的,他不是秋木苏。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情,他没有去问叶秋,秋木苏在哪。


直到第四赛季,霸图把嘉世从王座上拉下。

“秋木苏呢?没和你一起?”

彼时他和叶秋的关系已经不错了,宿敌的感觉也若隐若现。所以赛后第一句问这句话或许也就不显得突兀。

叶秋挑了挑眉,不知是奇怪他怎么问这个问题,还是奇怪他怎么现在才问。

“死了,车祸。”叶秋打算点烟的手顿了一顿,想起这里不允许抽烟,掩饰似的指向嘉世那里的一个女孩子。

“那个叫苏沐橙,他妹妹,他叫苏沐秋。”然后就不愿多说什么离开了。

韩文清也很默契地没有再问什么,秋木苏、苏沐秋,这两个名字再也没有在他们对话里出现过。


直到叶秋退役,他忍不出骂了声懦夫。

直到君莫笑在第十区纵横,他一眼看出他手里的千机伞的制作者,并且肯定叶秋一定会回来。

直到他在一个采访上看见叶修说的“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很好,后来他死了。”

直到霸图在第十赛季再一次败北,他拒绝世界联赛。


那个夏天,他留在战队训练队员,听技术人员讨论装备的更新。不由得把目光投向早已更加出色更加不同的烈焰红拳。


他听研究人员说过不止一次:烈焰红拳的构想很好。

也被问过很多次,它的制作者到底是谁。

一个在第一区那样一切都处于起点的地方研发出能在十年后依旧让人不得不赞叹的武器的人。是每个战队都需要的。

他只淡淡地说,一个朋友,游戏里的,后来没见过了。

无论是网游还是联盟里,都再没见过了。

问他的人也只是叹了一口气便不问了。

一个在网络里认识的人,谁会知道他在现实是什么样,经历过什么,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或者死于什么样的灾祸。

一切都不得而知。


只是,他还是会忍不住想到十年前,那个人给他刷屏解释武器很好的模样。

仿佛真实到就站在眼前。

仿佛触手可及。


却也只是仿佛了。

多少年后,人也就是一抔黄土,荣耀不复。


评论(5)

热度(12)